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提前下达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

2015年08月31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快按程序向地方下达债务限额,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造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表示,今年预算执行中,中央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全年预算目标的难度较大,收支矛盾较为突出。今年下一步要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提前下达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争取在2015年有形象进度。所谓形象进度是指工程中可以直观感觉到的进度。

  8月27日,楼继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做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表示,总的看,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基本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财政持续紧运行,有的地方财政收入下降,预算平衡难度加剧。财政存量资金规模仍然较大,地区间分布不平衡,资金盘活和整合统筹使用力度需要加大。一些部门和单位的预算执行力有待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