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G20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

2015年03月29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关于G20未来的讨论中,各相关方尽力维护G20,但是否应该面对现实?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G20衍生出的上百个各类X20组织都要向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汇报,然后由后者向领导人峰会汇报,“我想到这个事情,头都大了。”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楼继伟在开场发言中表示,G20实际已经存在了较长时间,但是真正起作用是在雷曼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也可以说是危机把这个机构唤醒了”。

  G20在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但是当前,“我们并没有走出危机”,他称,大家在争论是U型、V型,还是L型复苏,现在可以看到是L型的复苏。“到没到拐点,我们也不敢做出明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