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亚行亚投行正讨论如何合作

2015年03月2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投行会参考多边机构一些好做法,不见得现存制度都是最佳;作为以发展中国家为主导的多边开发机构,实践中会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的诉求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月22日表示,亚投行和亚行是互补关系,双方正在讨论下一步如何合作,用什么样的标准。

  楼继伟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回答提问时做出这一表述。

  同场发言的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也称,亚投行和亚开行更多是合作、互补关系,而不是竞争的关系。两家合作为亚洲做更多事情。他同时表示,亚开行也在进行改革,希望能够提高融资能力。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