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结构改革的三个关键词

2015年03月2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总裁拉加德所称的三个关键领域分别是:一、“打扫房间”,即通过反腐败来推动建立好的治理方式;二、净化空气;这主要是通过抑制污染和保护环境;三、整理路径,即通过投资和贸易加强与整个世界的接触和联系
2014年3月22日,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讨论对中国和整个世界而言都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如果此刻用一个词将中国与世界联系在一起,那就是结构改革。

  “当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面临诸多挑战。但在三个关键的领域,中国政府正在采取令人印象深刻的措施。”拉加德称。

  拉加德所称的三个关键领域分别是:一、“打扫房间”,即通过反腐败来推动建立好的治理方式;二、净化空气;这主要是通过抑制污染和保护环境;三、整理路径,即通过投资和贸易加强与整个世界的接触和联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