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左鸣:无人化工厂将改写制造业

2015年03月21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人化工厂使得劳动力成本的差距将消失,这将改写整个世界的制造业格局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企业应提高制造业的自动化来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降低人工成本。

  德国提出工业4.0,英国提出工业2050的战略,美国提出先进制造业国家的计划,中国也提出了两化融合、中国制造2025计划,和互联网+计划,全世界重要的工业制造业的国家都在追求新工业目标,目的就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尤其是人工成本。

  林左鸣在论坛上引用大卫的分配理论模型分析企业的成本时发现,给利润腾出空间最有效的办法是提高生产制造的自动化程度,降低劳动力的成本,以此来满足企业的生存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