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葛兰素史克董事长:将转让疫苗技术给中国

2015年03月2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葛兰素史克未来会在中国继续扩大生产,并将一些领先的技术引入到中国,其中疫苗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财新网】(记者 石睿)曾饱受行贿事件影响的葛兰素史克表示,该公司停止了“以药养医”的行为,未来将会转让大量的疫苗产品和技术给中国,并将在中国继续扩大生产。

  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提出了上述看法。

  安伟杰透露,预计未来几个月、甚至未来几年,葛兰素史克将转让大量的技术,一些疫苗产品和技术会转让给中国,从而使中国在疫苗生产方面能够自给自足;同时,葛兰素史克正在考虑进一步降低最新的产品和疫苗的价格,“能够让这些现代的奇迹使一般的人都能够享用得到”。

  对于曾引起巨大风波的葛兰素史克行贿事件,安伟杰回应称,为了在中国获得成功,满足中国人民和政府的期望,葛兰素史克改变了业务模式,“已经消除了行业一些常用的做法,比如说停止以药养医的做法,即向医生提供一些资助,让他们发言当中能够倾向于我们公司”,而是通过提高透明度、提高信任,更加注重提供产品的信息,来尽力来消除利益的冲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