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女企业家四分天下有其一

2015年03月21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女性董事长只有不到10%;女性在家庭责任和工作的平衡上付出的努力更多,因此置身于巨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下

  【财新网】(记者 王玲)3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一份名为《中国女性创业》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女性企业家在过去20多年里迅速崛起,目前占企业家总数的1/4左右。调查显示,中国约60%的女性企业家年龄在45岁及以上,绝大部分受调查女企业家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逾60%女性领导的企业在东部地区。

  尽管女性企业家人数过去有所增长,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何巧女,指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大上市公司,不管是国营还是民营,女性董事长不到10%。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