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忠民:呼吁为保障基金开放投资领域

2015年03月21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忠民表示,呼吁尽快向已经归集、正在投资的社会保障基金开放资本市场、债券市场、现今市场,机会均等的投资机会,这是保持平等的前提,也是可持续回报的要求,全国社保基金十多年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2015中国高层发展论坛“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会场表示,对所有类别的社会保障资金,让它和中国的投资市场共成长、共进步、共参与,不仅是投资机会成本和投资收益回报的问题,而且是明天能不能衡量它战胜机会成本的基准确立问题。

  王忠民介绍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资金规模在1500亿元人民币,其中1200亿是社保基金的权益,有三千亿左右是受托管理的地方基本养老基金。14年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是8.4%左右,在今天构建可持续和公平的社会体系当中是比较体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