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回应西方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21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亚投行的原则是开放包容,目标是合作共赢,我们欢迎所有的致力于促进区域和全球基础设施发展的国家来加入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亚投行概念自2013年底提出,收到积极反响。目前,七国集团中已经有过半的成员国陆续申请加入,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瑞士和卢森堡也有同样举动。

  针对这一情况,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2015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经济峰会上表示,亚投行的原则是开放包容,目标是合作共赢,我们欢迎所有的致力于促进区域和全球基础设施发展的国家来加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见签订亚投行备忘录的代表的时候,特别强调了三点,第一点人心齐、泰山移。第二点用通俗的语言就是说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中国的经验,但是也是被世界普遍认可,就是说基础设施的发展,对一国经济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是G20或者是其他的机制都把基础设施发展作为目前的一个重要议题,所以这一点上希望是反应了世界的要求,反映了世界的潮流。 第三点强调要开放包容,亚投行是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发展需要的发展机构,同时也是现有国际金融体系特别是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补充,而不是替代。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