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俊:中国农业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2015年03月2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农业必须尽快转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轨道上,这是一个脱胎换骨的改造,中国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实现这个目标最重要的是要有农业科技进步的支撑”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3月21日在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粮食政策最重要的思路是转变增长方式,转到重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的轨道上来,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集团,并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

  中国粮食已经连续11年增产,去年国内粮食产量总产14142亿斤,比上年增长103亿斤,进口粮食突破1亿吨,三大主粮自给率98.5%,谷物自给率96.6%。韩俊表示,如果完全自给自足的话,中国无法保障现在食物消费水平。中国要解决好食物安全的保障问题,最重要的一个政策理念就是要坚持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