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敬琏:通过改革消除体制性障碍

2015年03月2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敬琏提出,“我们现在主要任务在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把稳增长作为主要的政策取向,我有一点怀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为什么提了二十年仍没有取得很大成效?我们如何才能实现这个转变?关键在哪里?根据二十年的经验,这个关键的问题就是2003年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决定里面提到的,根本的原因在于体制性障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说。

  3月21日,吴敬琏在2015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常态下轮改革”单元表示,什么是新常态?新常态概括起来有两点,一是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就是增长速度的下降;二是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的集约增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