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制定重点服务出口领域目录

2014年05月0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提供支持;同时,推动设立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结合“营改增”扩围,对符合鼓励条件的“营改增”行业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周柳军5月5日透露,为扩大服务贸易出口,商务部加强对重点服务出口领域的规划引导,制定《重点服务出口领域指导目录》,为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提供支持。

  周柳军在当日举行的服务贸易暨第三届京交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商务部将扩大服务出口作为服务贸易工作的重点,推动出台扩大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着力培育服务出口的国际竞争力。

  具体包括:探讨制定《服务进出口管理条例》的可行性,对服务贸易的经营资格、促进政策和统计等进行规划;加强对重点服务出口领域的规划引导,制定《重点服务出口领域指导目录》,为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提供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