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商务部官员称中方尚不知悉TPP谈判细节

2014年04月10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界认为中国尚未完全做好参与TPP谈判的准备,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回应称,未能获悉谈判内容,因此难言中国与TPP标准相差多远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离TPP还有多远?这是个旷日持久的问题。TPP成员国普遍认为,中国尚未完全做好参与TPP谈判的准备;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回应称,目前未能获悉谈判内容和细节,因此难言中国与TPP标准相差几何。

  随着日本去年7月正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TPP成员国增至12个,其合计经济总量约占全球的40%,有望成为经济规模最大的自贸区。

  与TPP谈判一路相随的,是坊间对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诸多揣测。TPP谈判中没有中国的身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中美国也未参与,有观点由此认为“TPP是反中国的,而RCEP是反美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