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ODI高速增长趋势不变

2014年03月18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剔除基数效应,中国前两个月对外投资增长33.6%,仍延续高速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金融危机后一直高速增长的中国对外投资,近期出现了负增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对外投资(ODI)高速增长的趋势发生改变。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5.4亿美元,同比下降37.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现大幅负增长的原因是去年同期由于大项目推动,导致对外投资急剧增长。

  去年2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投资148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项目交割,使得当月对外投资数据激增。去年前两个月,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8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