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否认人民币贬值促出口

2014年03月1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更能全面反映外经贸企业面临的汇率变动情况,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有分析称,这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因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外贸出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月18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顺差下降,人民币兑美元出现0.4%的贬值。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应该在人民币汇改的大背景下,以更加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这一情况,不应过度解读。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更多体现了市场作用的结果。”他称,与周边和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相比,这次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仍然在正常范围内。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