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扩幅不影响人民币汇率变动方向

2014年03月1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仍可以通过对中间价的调节来引导市场预期,可能更进一步加深“宽资金、紧存款”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央行再度扩大人民币即期汇率单日波动幅度,不会对人民币走势产生方向性以及趋势性的影响。

  报告分析称,首先央行仍可以通过对中间价的调节来引导市场预期,即中间价的方向性变动对市场的意义更大。

  同时,从2012年4月扩大波动区间到1%之后的近两年时间来看,人民币升贬值预期在中短期内更多受到中国经济数据强弱,以及中国货币政策与海外货币政策对中外息差的影响。

  比如PMI的动能指标与外汇占款的增量之间有较强的相关性,即经济差时,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外汇占款减少,反之则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