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波幅扩大时机引热议

2014年03月15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视为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稳妥式推进,人民币汇率承压但中间价“保底”应能抵御资本流动冲击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人民币浮动区间扩大在3月15日靴子落地,这一早于普遍预期的行动,引发了市场和学界热议。

  当晚,央行在其官网宣布,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此前人民币急跌之际,市场对人民币交易波幅扩大已有所预计,但消息公布后,市场人士仍颇感意外。“时间点有点意外,这几天海外看空中国、做空人民币的情绪有些高,本以为央行会等市场消化掉这些不良信息后再行动的。”一家国有银行的交易员如此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