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龚方雄: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4年03月14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面对的问题,是变革之年的短痛,要区分变革之中的短暂现象和市场经济规律下比较永恒的现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近期市场上唱衰中国的声音不断。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在3月14日新华都商学院、北大商业评论和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与社会中心共同主办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龚方雄表示,今年全球经济会继续企稳向好,在美欧日三大经济体都向好的态势下,“中国能差到哪里去?”

  他认为,中国面对的问题,都是变革之年的短痛。比如强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强力反腐,把很多事情都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这应该会增强市场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