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

2014年02月2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要倒闭、关闭一些企业,不让它们再占据紧缺资源,否则改革无法深入

  【财新网】(记者 丁峰)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夏斌称,就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来说,他最担心的是增速降下来的风险问题,即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风险,这也是近期一些国外研究机构的关注点。

  2月22日,夏斌在参加“CMRC中国经济观察(CEO)”第36届季度报告会时就当前的中国经济困局做出如上表述。他指出,当前物价与就业虽有压力,但远不如几年前的压力大,经济也不会像2008-2009年那样突然减速一半。他所担心的,是经济速度发生必然的下降后,全部的问题都会暴露出来。

  夏斌表示,从投资的三大块来看,制造业全面过剩;基础设施建设尽管需求很大,但在目前的体制之下,地方债问题越来越突出,资金问题没解决,所以不大可能大发展;房地产投资已经出现泡沫,不可能再持续高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