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哈继铭:中国经济将延续放缓趋势

2014年02月18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强劲可能是受今年春节较早的影响,而2月趋势可能反转;贷款显著高于预期,可能增加了央行在3月两会后紧缩货币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国1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出口和新增银行贷款均显著回升,CPI通胀率大体持平。高盛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发布最新报告称,“我们仍对中国经济增长呈谨慎态度。”

  哈继铭列举了四个原因,首先,出口强劲可能是受今年春节较早的影响,而2月趋势可能反转;其次,贷款显著高于预期,可能增加了央行在3月两会后紧缩货币的风险;第三,发电量等高频数据显示,经济活动在1月和2月进一步放缓;第四,越来越多关于信托产品可能违约的消息表明,影子银行面临的风险正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