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月CPI同比涨幅将继续回落

2014年02月1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春节因素并未能拉高物价涨幅,由于猪周期平稳导致猪肉价格下降、冬季气温又高于往年,这可能导致1月CPI比增速进一步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尽管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但1月国内物价总水平或将延续小幅回落,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预计将扩大。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15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3%,低于去年12月实际值0.2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分散,处于2.1%-2.7%的区间内,显示出各方对物价走势仍有分歧,其中2家预计CPI涨幅回升,1家预计持平,12家预计出现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