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人民币波幅扩大不改变升值趋势

2014年03月1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贸易顺差的存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依然支持人民币在中期走强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信证券3月16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扭转,贸易顺差的存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依然支持人民币在中期走强。

  3月15日,央行发布公告,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中信证券点评称,这是汇率改革的重要一步,未来幅度还将进一步放开,最终实现完全的自由浮动。

  中信报告认为,汇率波动幅度的扩大并不影响人民币的估值。当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在下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就进入贬值的拐点。贸易顺差的存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依然支持人民币在中期走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