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疲弱增长触发人民币波幅扩大

2014年03月1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人民币贬值趋势可能支持出口;一定规模的资本外流将消耗国内流动性,这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打开了窗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即期汇率单日波幅扩大,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一是释放了尽管经济数据较为疲弱,但改革进程不会轻易放弃的信号;二是虽然人民币即期汇率放宽对实体经济直接的作用很小,不过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稳定增长预期。

  他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放宽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幅度,有两个必要条件,首先需要即期汇率向人民币中间价靠拢,这个条件在最近几周已经满足。过去两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只比人民币中间价平均高出0.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