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维持在6.1

2014年03月1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低估基本消失,但波幅扩大不代表汇率走势新方向

  【财新网】(记者 丁锋)瑞银3月1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扩大汇率浮动幅度会使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增大,但这并不代表汇率走势的新方向,维持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保持在6.1的预测。

  中国央行3月15日下午宣布,自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央行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举动并不出人意料。2014年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意外地温和贬值,增强了市场对于进一步汇改的预期。市场普遍认为近期汇率波动是决策层有意增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