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贬值预期激增

2014年03月1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数据走弱、信用风险逐渐暴露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令离岸人民币贬值预期激增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经历前期大幅走高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率逐渐持稳,可离岸市场人民币贬值预期却在快速上升。

  3月13日,离岸市场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NDF)的报价已从3月10日的6.1686攀升至6.1997。同一时间段,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却持稳于6.13区间。即期汇率弱势波动,基本处于6.14到6.16的区间之内,并未突破前期的高点区间。

  本轮汇率调整始于在岸市场,疲软的中间价和低迷的经济数据令即期汇率急跌,进而带动离岸汇率贬值。不过,在岸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后,目前已经渐入稳定状态。3月13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企稳于6.14区间,至发稿时,即期汇率回落至6.1375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