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希望重启ITA扩围谈判

2014年04月0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息技术协定》(ITA)扩围谈判自去年中止以后,中美双方还在接触,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谈判还不能确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表示,《信息技术协定》(ITA)扩围谈判自去年中止以后,中美双方还在接触,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谈判还不能确定,希望今年能重启ITA谈判。

  4月2日,孙振宇在“信息技术与服务贸易及全球经济发展圆桌会”上称,目前中美双方产生分歧的核心商品主要集中在多源集成电路、医疗器械和科学仪器等。“双方只有照顾对方关切,通过沟通,逐步建立互信,才能逐步得到解决。”

  今年3月初,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华盛顿也表示,目前参与ITA扩围谈判的各方仍存分歧,何时能够达成协定还很难预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