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虚假出口猜测缺乏依据

2014年02月18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不排除个别企业有套利行为,但是无论是从商品结构、市场结构还是主体结构来看,1月出口都是合理和合乎逻辑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月中国出口超预期增长,有机构认为,去年初出于套利目的虚假出口贸易可能再次出现。商务部回应称,这是一种猜测,是缺乏根据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不排除个别企业有套利行为,但是无论是从商品结构、市场结构还是主体结构来看,1月出口增长都是合理和合乎逻辑的。

  从商品结构来看,出口增长主要由传统消费类劳动密集型商品增长带动。从纺织服装、鞋类、箱包、玩具、塑料制品、陶瓷产品等日用轻工产品,一直到汽车、汽车零配件、灯具、彩电等机电产品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