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智库:新兴市场将拖累全球增长

2014年02月18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人智库对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2.6%调高到3%,对中国的预期从7.3%降到7.2%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被新兴市场拖累。2014年到目前为止,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而引起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发展中经济体国内一直存在的内部隐患。

  报告指出,2014年初,资金继续从新兴市场流出。美国债券收益率预期走高、中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以及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政治和经济上的问题,使投资者对其投资情绪恶化。

  EIU全球预测中国区主管许思涛在2月1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兴市场的动荡可分为内因和外因。外因之一是对于美国量化宽松(QE)的退出,市场提前预期并作出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