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让违约按市场规则实现

2014年02月1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中国的银行还没有出现风险的可能性;从信托产品、资产管理产品入手,出现违约事件,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霍侃)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认为,让违约真正按市场规则来实现,而不是回避,是下一步金融改革非常重要的一点。

  吴晓灵在2月10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上指出,如果没有违约事件出现,对所有金融产品都实行刚性兑付、隐含担保,中国永远不可能有健康的金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为了提高金融配置资源的效率,必须有资金价格的风险定价,“没有违约,怎么可能出现风险定价?”

  对于很多人担心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顾虑,吴晓灵认为,这就要找好切入点。在中国,要想稳定金融,把银行稳住,大头就稳住了。现在中国的银行还没有出现风险的可能性,小头和乱的是各种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资产管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