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继续出台反垄断配套立法

2014年02月2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争取今年上半年出台《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拟对限制性条件的类型、磋商、剥离资产及其买方、剥离程序、限制性条件的变更和解除、法律责任等作出规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实习记者 苏石伟)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透露,今年将继续完善反垄断工作的配套立法,争取上半年出台《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

  2月27日,尚明在商务部反垄断工作专题发布会上表示,上述规定的草案起草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履行内部审批手续。

  该规定拟对限制性条件的类型、磋商、剥离资产及其买方、剥离程序、限制性条件的变更和解除、法律责任等作出全面规定,将取代2010年7月发布的《关于实施经营者集中资产或业务剥离的暂行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