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初审裁定中国限制稀土出口违规

2014年03月2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表示对裁决“感到遗憾”;目前正在评估裁决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欧、日就稀土出口限制将中国诉至世界贸易组织(WTO)两年后,WTO初步裁决中国败诉。

  对此,商务部称,对于专家组裁定中方涉案产品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以及出口配额管理和分配措施不符合有关世贸规则和中方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中方感到遗憾。

  商务部称,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裁决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做好本案后续工作。

  日内瓦时间3月2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美国、欧盟、日本诉中国稀土、钨、钼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专家组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