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拟建工作组研究亚太自贸区

2014年04月30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行性研究主要内容将包括,APEC成员建立自贸协定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经济利益,如何利用现有的自贸协定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构想正在向现实迈进。4月30日,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透露,目前中方正在将亚太自贸区的愿景转化为行动。具体来说,中方正讨论建立一个工作组,开始进行亚太自贸协定的可行性研究。

  他表示,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内容将包括,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建立自由贸易协定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经济利益,如何利用现有的自贸协定等。他称,工作组进行可行性研究之后,会就是否要成立亚太自贸协定提出一些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