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人民币汇率年波幅扩至7.5%

2013年02月27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研究员提出,波幅扩大不会显著放大汇率波动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并能引导市场参与者的预期,促使汇率在7.5%的目标区间内部波动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社科院的研究人员提出,央行应该在人民币外汇中间价管理方面再迈一步,包括保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日上下1%的波动幅度;明确宣布人民币汇率波幅实施年度波幅上下限管理,人民币/美元每年上下波动幅度不超过7.5%。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斌、何帆两位研究员近日发布报告指出,现行的人民币汇率管理机制仍存在诸多弊端,央行近期以中间价格干预为主、数量干预为辅的人民币汇率管理方式容易产生量价不匹配,且规定每个交易日人民币外汇中间价的做法难以持续,更不利于实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