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人民币汇率中度低估

2012年07月2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认为,当前外汇市场状况接近于均衡,加上经常账户顺差显著下降和人民币升值,目前人民币汇率接近于均衡,或至多是微幅低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在与中国政府部门进行商讨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人民币目前为中度低估,这反映了对中国经常账户的重新评估、国际储备积累的减缓,以及过去实际有效汇率的升值。

  IMF在第四条款磋商工作人员报告中称,汇率问题咨询小组的分析和对外平衡评估均显示,中国的经常账户会有少量顺差,前提是中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产出缺口闭合;此外,根据对外平衡评估框架,政策处于适当状态。

  “据此,加上经常账户顺差急剧下降和相关事态发展,都表明人民币低估程度已减轻。总体而言,基金组织工作人员的评估认为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存在中度低估。”磋商报告这样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