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再度下调中国增长预期

2012年07月17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明两年中国GDP增长分别为8.0%和8.5%,硬着陆的尾部风险仍然存在;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长也作调低,分别为3.5%和3.9%
2010年2月7日,郑州,行人走过街头写有“拉消费,保增长”的宣传条幅前。 马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7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度下调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在当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速分别下调0.2个和0.3个百分点,至8.0%和8.5%。

  “市场参与者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将损害银行盈利能力,并对金融稳定带来风险。诸如巴西、印度、中国均出现这种不确定性。虽然政府支持信贷仍被提供,但在一些国家仍出现了信贷需求下降的迹象。”IMF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如此警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