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量化宽松政策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回顾

2012年11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已先后推出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每轮政策出台,均对人民币升值形成一定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不久再度触及涨停价位6.2262,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这是连续第11个交易日盘中涨停。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91,是自今年5月10日以来半年的最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9个基点,这是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

  有分析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主要受中国贸易顺差扩大和美国等发达国家量化宽松政策等方面的影响。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已先后推出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简称分别为QE1、QE2、QE3),每轮政策出台,均对人民币升值形成一定影响,回顾QE1、QE2、QE3期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