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热钱并非人民币升值主因

2012年10月30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银行分析师认为,货币当局近期对中间价保持较强的掌控力,持续兑美元强势,并激发市场抛售美元,是人民币走升的根本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阶段人民币升值走势,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10月30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与热钱流入中国关系不大,热钱并非推升人民币的主因,货币当局通过调升中间价从而引导市场汇率预期才是人民币走升的根本原因。

  招行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因为人民币外汇市场迄今仍是一个较为封闭的境内市场,参与机构以中资大行为主,走势相对独立,不易受到境外影响,而且中国仍实行资本管制,短时间内境外资金的大规模流进流出操作上难度较大,因此热钱大规模冲击一说难以令人信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