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哈继铭:内外政策落差推人民币升值

2012年10月25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国内部宽财政、稳货币与外部宽货币、紧财政这一差异,一定会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压力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最近谈到人民币汇率时表示,中国内部宽财政、稳货币,而外部是宽货币、紧财政,这一定会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压力。

  哈继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美国是积极的货币政策加稳健略带紧缩的财政政策,因为有“财政悬崖”,不管赤字率4%是不是能压缩下来。

  他提到,中国的经常项目账户顺差虽然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下降,但是中国经济规模近几年增长很快,所以顺差的总量还是很大。美国则相反,经常项目是逆差。欧盟总体来看,没有顺差和逆差。全球经济的失衡,似乎就反映在美国和中国这一个顺差、一个逆差之上。在目前美国的政治周期中,人民币可能会保持一定的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