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称人民币影响力自金融危机以来明显提升

2012年10月2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乏力,人民币的影响力明显提升,已经成为东亚地区的主要参考货币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22日发布报告说,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乏力,人民币的影响力明显提升,已经成为东亚地区的主要参考货币。

  位于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当天发表了资深研究员阿尔温德•苏布拉马尼安和研究分析师马丁•凯斯勒共同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说,自2010年6月中国重启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汇率跟随人民币变动的货币数量较2005年至2008年首次启动汇改时期增多。而同时期,紧跟美元和欧元汇率变动的货币数量下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