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研究员:人民币单边升值基础已不存在

2012年10月19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轮人民币升值是短期现象,主要推动力是外部量化宽松政策和美国大选因素;未来双向波动的特征更加明显
图片来源: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近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及即期市场汇率呈连续升值态势,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研究员李建军表示,这是短期现象,人民币汇率此阶段反转比较正常,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

  李建军10月1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主要是受两种因素刺激。一是欧美等施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效果正逐渐显现,给人民币带来了升值压力;二是美国大选的政治因素,总统候选人对人民币汇率问题不断施压,人民币与其被动升值,不如主动平滑,舒缓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