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吗

2012年10月19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过去几年里,去除通货膨胀因素后,人民币的实际升值幅度甚至可能还要高很多
资料配图。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纽约时报》KEITH BRADSHER)中国是不是汇率操纵国?

  本周二的总统候选人辩论讨论了一些比较复杂的话题,其中包括,中国通过人为地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在低水平,以扩大出口,对此美国应该如何应对。数年来,这个问题对美国的竞争力以及贸易逆差造成了重大影响,有些经济学家还认为这个问题影响了美国的就业情况。

  两位候选人周三都重申了他们在竞选过程中表达过的观点。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批评奥巴马总统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劝服中国停止干预外汇市场。而奥巴马则表示,他的对华政策肯定会比罗姆尼当总统会采取的政策更为强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