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CPI同比上涨1.9% 年末通胀压力趋升

2012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研究者称,保增长仍是当前主要任务,降准仍然必要,但也有研究人士认为,二季度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已显著回升,货币扩张也超出预期,四季度通胀风险将有所上升,宽松政策需要告一段落,以避免滞后超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回落影响,9月CPI同比、环比涨幅均出现小幅回落,但是研究人士预计,四季度的通胀压力可能将会有所加大。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与本月初财新调查的预期结果一致,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较8月下降0.3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是9月CPI整体小幅下降的主要推动力。9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较8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较8月大幅下降1.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