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报认为中国通胀即将触底回升

2012年10月1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预计,中国CPI将从11月起触底反弹,2013年三季度起通胀之忧再现政策日程
2008年12月2日,武昌某菜市场,市民正在选购猪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统计部门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与市场预期吻合。渣打银行的研究认为,中国通胀压力会进一步上升,预计从11月开始触底反弹。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及分析师李炜本周发表报告称,经过计算,9月中国CPI经季节调整,月环比涨幅从前两个月的平均2.7%跌至2.3%,主要是8月菜价暴涨后下跌造成的。

  他们判断9月CPI数据已经见底,并预计11月起同比涨幅将有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