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宽松需顾忌通胀抬头

2012年09月2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并未走远,甚或很快就卷土重来,加上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降息腾挪空间局促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围绕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种种融资手段,皆与利率政策息息相关。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各方对货币政策的目标、效用和手段,仍存诸多分歧。

  近期央行频繁使用逆回购以实现流动性管理,9月13日更是启用有十年未曾动用过的28天逆回购工具,期限种类逐渐丰富。近期降准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分局的王大贤认为,央行更青睐逆回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前在稳增长的同时,也要兼顾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并管理好通胀预期;降准释放的刚性流动性,可能无法被较为低迷的实体经济吸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