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认为货币政策转型需要较长过渡期

2012年09月1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从数量调控为主转向价格型调控为主,需要市场化的利率、汇率形成机制,有深度的、覆盖面广泛的金融市场;在过渡期,逆回购是数量和价格兼顾的有效调控工具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推进货币政策从以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以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型。研究人士认为,转型目标是明确的,但受限于目前的利率传导现状,可能还需要一段长时间的过渡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通过其微博表示,货币政策要从数量调控为主转向以价格型调控为主,需要一个市场化的利率、汇率形成机制,以及有深度的、覆盖面广泛的、形成市场化利率、汇率的金融市场。

  他认为,在转换过程中,金融市场的发展是必然需要面对的战略任务。货币政策从数量调控向价格调控的转换,也将面临一个动态转换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