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人民币短期将围绕6.30波动

2012年10月2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她认为中国经济短期见底,但不会出现大幅反弹,货币宽松和大规模财政刺激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从现在到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行和下行的空间都不会很大。估计仍然维持在6.30附近区间。”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10月22日公开表示,人民币利好和利空因素交织,人民币汇率至年底可能围绕6.30附近区间小幅波动。

  李晶提出,现在中国经济正处在复苏过程中,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也在逐渐恢复。但另一方面,外商直接投资(FDI)持续下降,出口状况虽有所改善,但形势仍相当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不会允许人民币大幅升值,否则会给出口企业带来更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