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如果经济表现乏力 央行会再度降息

2012年07月06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的直接诱因是通胀压力的大幅减轻;预期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长;下一步央行可能会于本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接着在三季度末之前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6日起下调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从3.25%下调至3%,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从6.31%下调至6%。其他各档次基准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长期存款利率的下调幅度(35至40个基点)大于长期贷款利率的下调幅度(25个基点)。这样做的目的可能意在缓解各大银行所面临的净利息收益率压力。同时,各大银行所能给予的贷款利率的最大折扣,由低于基准利率20%提高至30%,这是利率自由化道路上极具象征意义的一小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