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未来中国增长速度会降至6%到7%

2012年08月2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增速会比过去降低两到三个百分点,短期内,财政政策会比货币政策发挥更大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未来四五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会回落到6%、7%甚至5%,过去双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8月20日在媒体见面会这样表示。

  她提出,以往依靠出口、投资来拉动经济的模式已经不再,但仅靠消费不能拉动中国的经济的高增速,因此,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会较之前几年下降两到三个百分点。

  她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慢的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产能过剩。“像电子商务的价格战,其实就是家电行业产能过剩的一个表现,因为(生产)东西太多了,所以要降价,互相打架。钢铁行业也是这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