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人民币将更快被新兴市场企业采用

2012年10月24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亚洲客户正在从用美元结算转为用人民币结算,今年7-8月,人民币结算在中国贸易中的占比,从上半年10.7%的均值,升至12.3%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香港相当于海外人民币流动性的中心,新加坡和英国伦敦等成熟的金融中心则是海外人民币业务的推动引擎。人民币将继续更快地被新兴市场的企业所采用,尤其是在亚洲,随后是欧洲。

  上述观点源自渣打银行本周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

  渣打银行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正在世界各地兴起。在全球需求疲弱、贸易减速,且无套利机会作为诱因推动企业转用人民币计价的背景下,中国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占比明显提升。今年7-8月,这一比例从上半年10.7%的均值,升至1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