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曾俊华:需谨防热钱流向突然逆转

2012年10月2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现时环球经济前景比2008至2009年更不明朗,任何突如其来的冲击都可使投资者避险情绪一夜升温,触发资金大规模撤离新兴市场,回流美元资产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8日发表文章指出,现时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极脆弱和不明朗,任何突如其来的冲击都可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一夜升温,甚至触发资金突然大规模撤离新兴市场,回流美元资产。

  他强调,公众需明白其中风险。他认为现时环球经济前景比2008至2009年更不明朗,一方面,欧债危机仍未解决,美国要面对财政悬崖的风险;另一方面,新兴市场经济体包括中国大陆的增长动力已经放缓。

  他续指,虽然世界主要经济体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低水平利率也将长时间维持一段,但考虑到诸多不明朗因素,资金流向和流量都可能出现很多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